大家談到去印尼旅遊,總會第一個想到巴里島,但其實除了巴里島外還有許多值得一玩的景點唷

整理出印尼幾個島群必遊的景點:

蘇拉威西Sulawesi

美娜多(Manado)位於印尼東北方的北蘇拉威西,與帛琉,大堡礁,馬爾地夫,紅海並列為世界五大潛場,也被稱為第二個巴里島,美娜多最有名的兩大潛水區域,布那肯島(Bunaken Island)與藍碧海峽(Lembeh Strait)被潛水好手喻為世界級海底景觀 <大推薦喔!!!>

美娜多

美娜多-小丑魚

爪哇島Java

印尼擁有超過4500座神秘詭譎的火山,位在泗水的Bromo婆羅摩火山算是最美的了!!!(世界級的活火山唷)

婆羅摩火山

Yogyakarta日惹

位在日惹婆羅浮屠Borobudur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佛塔,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塔群。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婆羅浮屠】當初是因為火山爆發,使這佛塔群下沉、並隱蓋於茂密的熱帶叢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紀初才被清理出來,與中國的長城、埃及的金字塔和柬埔寨的吳哥窟並稱為「古代東方四大奇蹟」。

普蘭巴南

 

蘇門答臘島Sumatra

北蘇門答臘首府的棉蘭,人口超過200萬,是印尼第3大城,僅次於雅加達、泗水,其中華人約佔居民的20%,大部份經商,市內80%的商店為華人所擁有。

當地的民風純樸,是一個未開發的新旅點,最主要的景點就是多巴湖。多巴湖(Lake Toba)有「東方瑞士」的美譽,位於海拔906公尺( 1500M )的山上,7萬5千年前一場火山爆發,導致山頂陷落而形成,湖長100公里,寬31公里,面積廣達1.145平方公里,是東南亞第一大湖,湖水深約450公尺。為蒼鬱青山所圍繞的多巴湖,給人的第一個印象,往往會聯想到瑞士的湖區,美得令人心醉。絕對是令人感到非常悠閒、讓人真正放鬆的度假好去處。

多巴湖1

         談到蘇門答臘,不禁想起前幾周在電視上看到三立在介紹印尼災後的復甦及這幾年來某些產業的崛起,帶動不少小鎮的發展;像【亞齊省Aceh】在災後興起的咖啡療癒文化,讓當地的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廖內省的【柏拉旺Perawang】更是因為企業引入造紙業、催生人工林造鎮,提升當地居民的經濟水平,沒記錯的話,努力的企業是APP亞洲漿紙業,我想在政府跟企業的共同扶植之下,一方面保留印尼的自然美景,一方面發展落後農村的經濟,之後會有更多小鎮會被慢慢發掘,等待著我們下一次旅程的探訪。

arrow
arrow

    earth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