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205 18:09:43) APP亞洲漿紙 (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今日發佈「2020可持續發展藍圖第二季報告」,宣佈新「森林保護政策」。APP已立即停止在印尼供應鏈中所有涉及天然林作業,進一步執行高保護價值森林政策。同時並聘請森林信託協會(The Forest Trust,簡稱TFT)於所管理林地展開高碳儲存評估,評估結果將做為APP日後經營人工林的重要參考依據。

APP所有漿紙原料供應商已提前於2013年2月1日停止所有涉及天然林作業,並同時執行高保護價值區域評估。根據「2020可持續發展藍圖」規劃,APP原訂於2015年前全面貫徹高保護價值森林承諾,並在其生產供應鏈中停止所有涉及天然林作業。今日聲明表示APP已提前二年完成預定目標。

APP並於會議中公佈新「森林保護政策」,做為旗下全球工廠和供應商經營準則,其重點包括:
•與APP有合作關係的供應商將全部暫緩砍伐天然林的作業
•加強林地保護(包括泥炭地區域內的)
•規劃高碳含量評估
•採取最優作業方式以保障當地居民及社區的權益
•接受非政府組織的監督評估

APP集團總裁黃志源先生表示:「『2020可持續發展藍圖』對APP而言是一項極為重要的承諾,除了企業永續發展,也關注社會共同利益。我希望所有利益相關方都能支持我們頒佈的新政策,並與我們一起號召同業採取相同行動。做為領先全球漿紙業的公司,APP期望在永續發展上成為業界表率。」

APP永續經營總經理Aida Greenbury女士說道:「APP支持印尼政府發展低碳經濟,新『森林保護政策』將支持APP成為完全依靠人工林供給原料的漿紙業集團。」

除了貫徹森林保護政策,APP也承諾保障社區與居民權益。APP將徵詢非政府組織及其他利益相關方,制定與APP新拓展業務區域居民利益相關的「先前告知同意準則」,確定此準則內容、操作流程和議題解決方案等均符合國際最佳實踐。

森林信託協會執行董事Scott Poynton先生指出:「APP身處一個消耗巨大林木資源且頗受爭議的行業,藉由嚴格執行保護森林政策,APP將成為在森林保護方面最傑出的漿紙企業。APP新『森林保護政策』將有效保護天然林,同時尊重當地社區和居民權益,APP這一措施也為業界樹立指標。但在整個生產供應鏈中徹底落實這些政策,需要有效的管理和監測。APP的領導階層對此已有充分準備,我們也會盡力協助。」

APP積極因應氣候變遷,嚴格製定和執行多項森林永續經營政策。繼2012年五月公佈高保護森林價值政策(High Conservation Value Forests,簡稱HCVF),同年六月更發佈「2020可持續發展藍圖」,將保護珍貴的天然資源納入其經營發展策略核心。

【關於APP(印尼)】
APP(印尼)是擁有印尼多家紙品廠的領導品牌,工廠包括PT Indah Kiat Pulp & Paper Tbk、PT Pindo Deli Pulp & Paper Mills、PT PabrikKertas Tjiwi Kimia Tbk、PT Lontar Papyrus Pulp & Paper Industries及PT Ekamas Fortuna。APP(印尼)旗下產品行銷超過全球120個國家。大部分APP生產設備均獲得印尼生態標籤研究所(LEI)及森林認證體系認可計畫(PEFC)產銷監管鏈。APP以行動支援多項主要保育工作,包括位於蘇門答臘廖內省佔地達178,000公頃的生物圈保護區項目(Biosphere Reserve in Giam Siak Kecil - Bukit Batu),以及面積達106,000公頃的老虎保護區(Senepis Tiger Sanctuary)計劃。其他APP支持的野生保育計劃包括加里曼丹島(Kalimantan) Kutai猩猩計劃(Kutai Orangutan Program)及馬戎格庫龍國家公園(Ujung Kulon National Park) 的爪哇犀牛保護計劃。

【關於TFT】
成立於1999年的森林信託協會(TFT)是一家幫助企業向市場輸送負責任產品的全球性非盈利機構,旨在改善人們生活水準,並降低產品生命週期對環境的影響。通過合理應對各類社會和環境議題,TFT幫助全球超過90個會員企業建立了永續發展供應鏈。除了在木材供應鏈改善上取得顯著成績,TFT並全力開拓棕櫚油、皮革和礦石行業供應鍊機制。TFT在15個國家設有辦事處,足跡遍佈全球,具體資訊可查看 www.tft-forests.org。

arrow
arrow

    earth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