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tiger40813 - 5月5號 我與雲林母親河有約

有人參加5月5號的雲林瘋台趴活動嗎?邀請函

   

我真的覺得雲林縣府這次辦的不錯耶,好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喔!

原本以為南部天氣會熱到中暑,結果那天天氣不會太熱,還有涼風徐徐吹來,

算是有點陰陰的,所以腳踏車騎起來很舒服,不會騎一下就汗流浹背。

你們看,昨天超多人騎自行車的,雖然我沒有騎但完全可以感受到那個熱力。

(因為我來不及報名啊可惜)

  551

其實濁水溪瘋台趴有蠻多不同種類的活動,有騎自行車、農夫市集、武術表演、植樹活動等。

我覺得大部分的活動都挺有意義的,像是他辦在5月5號就是因為那天是『台灣自行車日』(Taiwan Bike Day),主要是呼應世界無車日,才把這次的活動辦在這天。

 

接著,我去逛它裡面的農夫市集,裡面大概就是賣一些在地農產品、水果等,

看起來都很新鮮、無毒,我還買了一小盒番茄,很甜唷!

我覺得最近各地有越來越多農夫市集,感覺有越來越多人關心在地文化以及環保議題,

如果大家都可以多使用在地農產品,就不會浪費在運輸進口品上,

世界上的汙染也會少很多。

 552

因為我特別想去看種樹的過程,可是有花一點時間才找到地點(汗),

就是看見這群小孩才順利找到,參加這個種樹活動時,當下沒甚麼感覺,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我們都不在意自己在吃飯時用掉幾張面紙,

列印的時候從沒計算自己浪費幾張紙,但是當你浪費一張紙可能就多害了一棵樹,

不敢想像台灣沒有樹、光禿禿的樣子,

所以我覺得,種樹這個活動很好,可以讓小朋友早點知道不該隨便浪費,

因為種一棵樹至少需要3年才能變成一張可用的紙。

 553

接近傍晚時,在途中看見好多帳篷,這裡是在萬人辦桌,裡面聽說有1000桌

吃得東西也是利用在地農產品製作而成,

不過主要是辦給雲林同鄉會的人,所以我就遠觀,沒有進去了。

 希望樹

這是很有希望的樹啦。

這次來雲林玩,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因為當我想出去玩時,

腦袋第一個浮現的字眼絕對不可能是雲林,

而這次因為濁水溪瘋台趴這個活動,單純想去戶外走走就跑來了。

 

因此,我觀感改變最大的地方就是,當我想要旅遊時,雲林會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雲林,現在對我來說,是一片未被汙染的淨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美田,

我喜歡這次的戶外體驗,相信你也會被這塊土地給吸引的,

希望大家有空都可以來雲林走走!

arrow
arrow

    earth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